平均合格率达92.1%

江苏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15日 A1版)

  本报讯 3月1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
  监督抽查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江苏省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全年共组织抽查产品15413批次,合格14199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2.1%。
  从抽查结果看,在抽检的133类消费品中,笔记本电脑、电视(平板、曲面)、挂烫机等33类消费品未发现质量问题;电冰箱、房间用空气调节器等59类消费品检验合格率高于90%;轮滑鞋、棉服装、羽绒被等41类消费品检验合格率低于90%。在抽检的79类工业品中,商品煤、危险化学品、细木工板等25类工业品检验合格率为100%;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胶合板、橡胶软管(燃气具配件)等35类工业品检验合格率高于90%;建筑用外墙涂料、塑料管材等19类产品抽检合格率低于90%。
  据了解,2022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对225类15205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对11类产品进行风险监测。“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抓好张家港口罩产业集聚区、宜兴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区、沙集板式家具产业集聚区的质量提升工作。”该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邹茜介绍,通过培育和创建一批示范企业,努力打造江苏优质产品供给基地。

□祝 富 方 方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