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明确2022年“铁拳”行动重点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30日 A1版)

  本报讯 3月25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视频会。会议总结2021年执法稽查工作和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重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执法稽查工作关系市场经济健康有序运行,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更为主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推进执法稽查各项工作,发挥好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要以执法办案为市场监管第一要务,围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维护各类所有制主体竞相发展的市场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守正创新、握指成拳,扎实做好执法稽查工作,着力持续开展好“铁拳”行动。聚焦社会关注,回应民生关切,为民生出“拳”,向违法“亮剑”,形成以点带面、以案释法、边打边喊、打宣结合、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重点抓好翡翠玉石网络直播违法营销、“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等13类重点案件查办。同时,全力做好全省“双打”工作并深入推进各种专项执法,切实办成一批让人民群众受益、震慑住违法行为的“铁案”。
  据了解,2021年,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牢固树立综合执法、协作执法、高效执法理念,统筹推进执法办案工作,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案件查办职责,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执法,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铁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打击侵权假冒等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执法稽查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云 宣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