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跑出服务“加速度”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4月16日 A3版)

  本报讯“没想到你们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这么好,真是太感谢了。”4月初,摩拉克斯(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大厅表示感谢。该公司是大渡口区一家科技企业,急于完成注册登记。市场监管干部全程耐心指导,让该公司快速拿到了营业执照。
  近年来,该局围绕“服务中心有高度,建设队伍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的工作思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该局在服务市场主体准入方面提供“六个一”服务,即“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日办结”“一照通行”“一个标准办理”“一分不掏”,打造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跑出为民办实事“加速度”。
  “我们通过‘六个一’服务,全面开展‘减证便民’行动,除明确保留事项外,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其他证明材料。”该局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完成注销清税业务后,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办注销登记,不需提交税务部门出具的纸质清税证明。同时,调整营业执照作废方式,由企业按照自主公示、自负其责的原则,免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刊登作废声明。
  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化解企业开办之忧。该局围绕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专人服务,做到提前介入、持续跟踪、有效落实,实现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切实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今年第一季度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596户,增速4.48%,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6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新发展466户,增速3.28%。

□胡礼兵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