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8月1日施行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09日 A1版)

  本报讯 7月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8月1日将正式施行的《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据悉,《办法》着眼于发挥专利奖励制度对创新发展的激励作用,对评奖范围、奖项设置、组织领导、申报条件、推荐方式、评选程序、奖励标准和表彰形式等进行细化明确。
  《办法》对评奖工作作出总体设计,主要体现为“四个更加”,即评审组织更加规范,奖项设置更加合理,评选程序更加严谨,激励措施更加完善。
  《办法》对每届评奖授奖数量和奖励金额进行了规定。其中,每届授予金奖不超过10项、银奖不超过20项、优秀奖不超过50项、发明人奖不超过10项。对获得江苏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分别给予每项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获得江苏专利发明人奖的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给予每人2万元奖励。
  据悉,“十四五”以来,江苏省初步形成了以纲要、规划、条例为牵引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政策法规体系,从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打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渠道、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搭建知识产权服务供给网络、营造知识产权文化环境氛围五个维度,有效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创新发展。

□祝 富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