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特检院开展青年岗位大练兵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28日 A2版)

  本报讯 7月21至22日,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在特检连江基地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砥砺新征程”的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主要针对起重设备检验检测中的难点设计比赛环节和内容,重点开展桥门式起重机绝缘电阻测量、机械式停车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检验、电动单梁起重机首检资料审核等项目。在前期各分院、检验部门组织内部培训、内部预赛基础上,择优推荐21组共42名青年检验员参赛。
  活动现场,裁判人员全程记录,严格考核;参赛选手熟练操作仪器设备,仔细分析数据并填写检验结果,一丝不苟、力求精准,展现出特检院青年检验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据介绍,福建省特检院检验设备量约占全省设备总量的84%,现有干部职工近1500人,其中40周岁以下青年占全院总人数的2/3,作为中坚力量,青年检验员的能力提升至关重要。本次活动旨在锤炼青年检验员本领,促进青年检验员熟练掌握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相关规范和标准,提高检验检测技能,在推进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

□陈长飞 黄少琳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