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检定进村社

——杭州“计量帮扶”护航西湖龙井茶活动现场一瞥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3月09日 A7版)

  “我的电子秤去年检定过,再过一个月就要到期了,本来要跑到九环路去检定,来回就要半天时间,等茶叶开采时一家人都很忙。刚好今天村里有活动,走几步路就把秤检定好了。”
  “我的秤检定过了,是准的,太好了!这样我就放心了!”
  “我这台秤检了,不准,我要马上去新买一台。”
  3月3日,浙江省杭州市翁家山村,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组织开展的“计量帮扶”护航西湖龙井茶活动,现场抱着台秤的茶农们纷纷说道。市场监管干部携手市质检院专家,为景区的茶农、茶企送上免费的电子秤检定服务。
  今年是景区举办护航西湖龙井茶“计量帮扶”品牌活动的第四年,活动现场依旧火爆,前来送检的茶农、茶企络绎不绝。活动现场设置检定区、咨询区、等候区,市场监管干部按照预约顺序发号、叫号,确保有序送检、检定结果一一记录。
  经统计,本次帮扶活动共服务茶叶经营单位42家、自产自销茶农37户,完成检定电子秤108台,接待咨询42件。
  今年也是西湖龙井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筹建的关键一年。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干部还向广大茶农茶企宣讲了西湖龙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相关内容,增强茶农茶企自身知识产权意识,共同保护好西湖龙井这块金字招牌。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主动作为,开展西湖龙井茶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茶叶市场计量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诚信计量、公平规范的西湖龙井茶市场交易氛围。”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 晶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