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颁奖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4月15日 A1版)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4月11日,四川省首届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网络科普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去年7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调动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启动四川省首届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大赛在全国范围共征集5910件作品,实现了作品“质”与“量”的新突破,有效传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
  今年,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在去年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基础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开展“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网络科普竞赛”,推动“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活动走深走实。
  据了解,本次四川省“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网络科普竞赛”将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为重点,向群众广泛科普特殊食品的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专业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掌握虚假宣传、“套路”营销等识别方法。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在活动现场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要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加快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