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01日 A1版)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蒋小峰 张叶丽)2月2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已于近日正式建立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这是国内首次将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公平竞争审查三项工作有机融合,更好研究解决维护竞争秩序等重大问题。
  记者查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广西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了解到,广西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是由广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调整而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联席会议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监督指导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强改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制定广西反垄断与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部署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组织调查评估广西市场竞争状况,发布评估报告;制定发布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指引,并组织推动落实。建立完善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政策实施协作机制;组织协调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大事项,研究解决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与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有关单位在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等方面的沟通协作等。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