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五个坚持”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01日 A1版)

  本报讯“要全面对照、深挖细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打造好金刚不坏之身。”2月2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在会上寄语广大党员干部。
  会议提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河南省市场监管实际,逐项对照对接、逐项细化落实,坚决消除各种廉政风险。
  会议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和路径,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以监督执纪为主线,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利用权力和影响力谋取个人利益的案件。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牵引,严肃查处市场监管队伍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政治规矩行为。坚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节假日重要节点,大力整治吃请收礼等突出问题。坚持以压紧压实责任为关键,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会上,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杨会玲 毛渊磊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