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开征集意见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01日 A1版)

  本报讯 2月23日至3月8日,福建省消费者可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参加“你点我检”意见征集活动,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你点我检”意见征集活动重点围绕26个食品大类,鼓励消费者选出最为关注的食品种类,提出抽检建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群众线上建议情况,对抽检食品品种和重点项目进行调整,制定“你点我检”专项抽检计划,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开展抽样检验。同时,该局将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观摩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全过程,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科学回应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切,提升社会公众食品消费安全感。
  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福建省委省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关注食品安全监管,该局将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并将其纳入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实现“开门抽检”和“问检于民”,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陈长飞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