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组织学习《规划》展开研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01日 A8版)

  本报讯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内容。
  会议一致认为,《规划》既有制度层面的顶层设计,又有各行业领域的专业布局,从计量发展的主要指标、计量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新型量值传递溯源技术创新、工业强基计量支撑、计量服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计量标准能力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为计量业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面开启了计量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体现了计量作为基础工作的重要性。
  下一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动《规划》的全面落实,创新计量监管模式,持续提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覆盖率,提升计量技术服务能力,培育计量人才队伍,加强计量交流合作和科普宣传,努力建立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计量事业新格局。
  云南省局计量处、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省级授权计量检定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滇 文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