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被认定为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3月26日 A1版)

  本报讯 3月21日,安徽省公布2021年全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认定名单,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凭借多年来充分发挥质量文化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被认定为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于2013年8月正式建成,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置有安徽馆、中国质量馆、国际质量馆、计量科技文化馆、安徽品牌馆、徽州古建筑质量馆六大展馆。
  据了解,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针对不同的参观对象,赋予不同的讲解形式和讲解重点;结合受众群体及教育资源,灵活运用实物展品、图片展示、视频介绍、培训讲座、实物教学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等方式,通过讲解、问答、交流互动等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使参观者更好地了解、熟悉市场监管领域科普内容;充分结合重大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目前,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成为每年“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6·9世界认可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10·14世界标准日”等重要活动的宣传及科普主阵地。
  近年来,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充分发挥质量文化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先后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市场监管科普基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行政学院等8家单位的现场教育(实践)基地。
  此外,安徽省市场监管文化长廊积极借助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开设科普专栏、科普网页,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承载着丰富质量文化知识的传播使命,讲好质量故事、传播科普文化,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自信,将科普文化的“软实力”变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赵玉婧 刘山峰 孙莹莹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