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确广告监管工作重点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4月13日 A1版)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广告监管和指导广告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2021年,广东省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4195宗,罚没金额8058.62万元,比上年增长63.3%。全省广告业营收1283亿元,比上年增长39%,缴纳广告业务增值税达7亿元,有94户市场主体广告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广东省广告业发展连续两年被市场监管总局认定为全国“先导级”省份,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广告监管形势,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广东广告监管工作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重点任务包括:抓牢抓实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整治行动,坚决守好广告宣传阵地;驰而不息推进重点领域违法违规广告治理,坚决清理损害群众利益的广告违法行为;不断加强广告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审时度势推动广告监管规范和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广告监管干部队伍建设。

□粤市监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