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5月28日 A1版)

  本报讯 (记者 宿志红)5月23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药学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监管科学论坛在北京举办。今年,“药品科技活动周”以“监管科学你我同行”为主题。
  据了解,“药品科技活动周”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自2001年起于每年5月的第三周开展。国家药品监管部门自2015年起每年同期举办全国药品监管系统科技活动周活动,向社会宣传药品监管改革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药品科技活动周”是药品监管工作成果大众化、普及化的重要途径。各地要扎实推进用药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药品安全认知水平;大力开展科技普及和多层次科技培训,充分展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面向社会全程直播。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监管科学论坛。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