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牧场加入共青团“伙伴计划”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6月09日 A7版)

□  不久前,共青团中央携手北海牧场在云南彝良县开展首场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喝过的酸奶杯完成了一节环保绘画兴趣课。

  本报讯 6月6日,北海牧场助力共青团“伙伴计划”项目线上启动会举办。会议宣布北海牧场“感光计划”正式加入共青团中央“伙伴计划”,将持续重点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留守青少年。
  《2021年农村留守儿童调查报告》显示,由于与父母长期分离、亲情缺失、家庭教育弱化,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质量、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成长环境均劣于受父母监护的儿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络培训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甘一辰介绍,为有效解决这一社会问题,自2014年起,共青团中央实施“伙伴计划”,在全国累计动员青年社会组织1.4万家,实施公益项目2.6万个,在助力青少年成长和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包括直接服务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18.2万人;示范带动693个项目,覆盖搬迁青少年约73万人。“此次有北海牧场‘感光计划’加入,必将深化合作,帮助解决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在健康成长、关爱陪伴、社会融入等方面的迫切需求。”甘一辰表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梅峰表示,此次强强联合将帮助云南、四川、湖南、福建、广西、重庆、贵州等7地20个社会组织,着力解决安置社区青少年发展中的现实困难,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表示,当乳品遇到公益,必定碰撞出更多火花。我们将大力支持“伙伴计划”,在科普文章、科普游戏、乳品知识、营养健康等领域深度合作,为青少年带去丰富、易懂、有趣的科普内容,培养他们对乳制品的正确认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北海牧场市场部负责人王悦霖介绍,结合“伙伴计划”落地地区,“感光计划”在2022年将举行“与营养做朋友”“开学第一课”“变化中成长”“迎春迎希望”四场公益活动,主要覆盖云南、福建、湖南、四川,同时将借助互联网传播辐射全国。

□苏 喆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