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年清退涉企违规收费3.4亿元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6月15日 A1版)

  本报讯 近年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深入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治理涉企违规收费,深入推进减税降费,为减轻企业负担打通“最后一公里”。统计数据显示,3年来,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涉企收费违法违规行为475起,清退违规收费3.4亿元,罚款1759.88万元。
  该局多渠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把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减轻企业负担作为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
  为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靶向性,该局全面梳理过去3年的执法检查数据,聚焦在检查中发现的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进行整治,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交通物流成本、经营用能成本及融资成本。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指导涉企收费单位自查自纠,主动清退违规收费。此外,该局多次组织全省系统业务培训,加强案例分析、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提升队伍执法办案能力。

□李隆华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