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子印章在企业开办环节实现应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26日 A1版)

  本报讯 7月20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透露,海南省商事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已完成与海南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对接,并在全省首批试运行了电子印章应用场景,电子印章在企业开办环节实现签署功能。
  申请人在“海南e登记”平台申办企业设立登记时,如果新设立企业的股东为企业,则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或电子印章完成电子签名。
  近年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公安厅持续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使用推广力度。2021年7月,海南省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企业设立或变更核准后,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实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同时,电子印章系统为企业生成电子印章。电子印章以国产密码算法为支撑,即“扫”即用,安全且不可篡改,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目前,海南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已涵盖自然人电子私章、省内企业电子印章、各级党政机关电子公章,并支持省外企业电子印章备案,满足全省政务服务全领域电子签署需求。同时,通过对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共建的司法链平台,海南省电子印章的申请、生成、使用、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节点数据实时上传司法链,在全国3000个法院可进行电子印章方面的取证和验证。

□陈术颖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