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处投诉部科员李志——

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26日 A1版)

  “95后”的李志,是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处投诉部科员。自202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工作、生活中一直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消费者办实事。
努力学习
  热爱学习,是李志的一大特点。
  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学院线上课程学习,主动参与青年理论学习活动、读书分享会,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并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研究新消费热点、解决新消费问题中增强本领。
  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的青年同志消费维权辩论赛中,担任组长的李志团结小组成员,认真围绕消费维权热点问题加强学习研究,仔细查找法律依据,精心准备,在协会选派律师的指导下,带来精彩的辩论场景,展现了协会青年积极向上、昂扬奋斗的良好风貌。
热情服务
  2021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在投诉咨询接待室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经过培训后,李志积极参与接待室接听消费者咨询电话、接待来访消费者、处理消费者投诉信件等工作。
  李志处理的消费投诉中,既有典型案例,如直播间售卖假钻石被投诉等;也有疑难案例,如网络游戏道具抽奖有猫腻遭集体投诉等。他勤于思考,认真钻研,虚心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业务能力提升很快。
  李志通过整理消费投诉情况,向涉诉企业发送调查函,督促解决了不少消费者遇到的难题。他还梳理近年来涉诉主要问题,在参与约谈相关经营者时,提示消费投诉中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要求经营者加强管理、进行整改,推动解决群体消费者投诉问题。
  此外,李志注重将投诉中涉及的重要案件线索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协助加强行业监管;通过与地方消协组织加强协作,配合披露部分平台利用算法等方式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促使国家出台加强算法规制的相关规定,对推动相关行业的规范发展、塑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由于服务热情、耐心、细致,李志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赏,收到过消费者赠送的锦旗,还有消费者来电感谢、来访感谢。
团结协作
  在工作中,李志团结同事,积极肯干,努力与大家一起做好各项工作。
  他积极参与投诉统计工作培训、投诉和解工作培训、消费维权司法案例评审、“3·15”专家律师在线答疑视频直播活动等。他还每周汇总投诉接待工作情况,将大家在电话接听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类整理,为协会研究、会商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志表示,未来,他将继续严格自律,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组织重托,站稳消费者立场,更好地为消费维权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肖 声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