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部门会商会明确重点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8月18日 A1版)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8月11日,云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部门会商会。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宣传教育发动、问题隐患排查、行业规范整治、风险防范化解、发布典型案例、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绩。
  会议提出四点会商意见:一是继续加强问题隐患排查。加强宣传发动,发挥市场监管机构覆盖到乡镇的优势,充分利用12315消费者举报平台作用,加大主动摸排工作力度,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做到线索摸排全覆盖、问题风险全掌握。二是持续深化问题隐患整治。要对各地上报的整改措施、处置情况严格审核把关,防止“纸上整改”、走过场。要完善处置方式,从源头上防范养老诈骗风险隐患。三是持续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要加强与成员单位共享相关数据,为高效整治提供信息指引,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推进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四是进一步提炼总结经验亮点。贯彻落实“典型引路法”,以市场监管部门好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全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把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加大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力度,在省专项办指导下,主动做好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加强对各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云 宣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