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整治医美乱象守护“颜值”安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3月09日 A3版)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美容行业逐渐走进日常生活,但宣传不合法、药械不合规、服务不透明,非法机构、无证医师、假冒产品等问题也不时出现。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较多的问题,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队近期组织开展医美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联动部署,筹划整治方案。成立余杭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召开例会,围绕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违法、使用未注册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开展各部门、科所、镇街联合执法,为医美行业专项整治做好人员力量保障。
  建立台账,促进落地见效。对接属地镇街,利用网格资源开展全面排查,明确辖区内医疗美容商家底数,健全“一户一档”制度。通过网络媒体平台搜集有关医疗美容直播违法行为信息,对涉嫌违法的第一时间固定证据,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在底数清基础上,建立医疗美容行业情况数据库,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促进医疗美容乱象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查处一批有影响力、代表性的违法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对医美行业机构起到震慑警示作用。挖掘优秀行业典型予以表彰宣传,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引导机构增强规范经营意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构建安全、放心的医美市场生态环境。

□钱 俊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