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宣传活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3月09日 A3版)


  本报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西山机械厂社区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面对面开展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增强维权意识。工作人员还为消费者解答食品、保健品、预付费等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并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知识。
  “特别实用!”“接地气!”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有助于增强经营者自觉知法守法经营的意识,提高消费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权的能力,共同携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对各类经营门店的日常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广泛延伸监管触角,打造令消费者放心、舒心、开心的消费环境。

□张成龙/文并摄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