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砂梨示范区项目促农增收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08月17日 A7版)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湖北仙仙果品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砂梨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观录像、看现场及访农户,一致认为项目组较好完成了任务书中的各项考核指标,提供资料齐全、规范,资金使用合理,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湖北仙仙果品有限公司是老河口市大型企业。多年来,企业承担的省级砂梨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以改善生态环境和提升民生福祉为目标,通过不断宣传、培训,砂梨标准化生产得到进一步推广普及,标准化已成为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好帮手。同时,围绕梨产业核心区,老河口市开发以观赏、采摘、餐饮为主的旅游产业,形成“有机、鲜活、吃赏玩”结合的产业布局,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该示范项目创建以来,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管理,建立砂梨基地5000亩,带动建立水果基地3万亩、梨新品种苗木基地760亩、果品专业批发市场5000平方米,汉水牌砂梨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湖北省著名商标,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杨宁燕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