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浙江制造”标准《越窑青瓷食具》启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08月17日 A7版)

  本报讯 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制订、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越窑青瓷食具》启动。来自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浙江省陶瓷行业协会、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慈溪市市场监管局的2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
  陶瓷食具是目前食具领域的主流产品,市面上陶瓷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品质愈来愈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融合传统艺术与健康生活理念,将传统越窑青瓷食具推入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作为该项目组织起草单位,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借鉴现代化手段与设备,通过技术攻关、优化工艺、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按照“浙江制造”标准“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四精”要求,加快推进产品的转型迭代升级。
  研讨过程中,与会专家针对标准草案的框架、内容、指标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力求标准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越窑在唐宋时期曾代表世界领先的青瓷制造技术,但由于历史原因断烧千年,直至2001年才正式恢复烧制。本次“浙江制造”品字标《越窑青瓷食具》标准的建立,有助于塑造行业质量,推动越窑发展与品牌建设,促进越窑陶瓷行业良性竞争。接下来,标准工作组将用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研制态度进一步完善标准,努力为“浙江制造”的越窑青瓷行业贡献品质力量。

□胡 莹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