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觉对标对表 抓好任务落实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12月03日 A1版)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在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网络学习等形式,积极营造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的浓厚氛围,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加强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是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盘点差距,特别是针对“三大环境”建设、“三大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坚持标准化引领,加强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基础性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三是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扎紧防控链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查,统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重点物品及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重点民生商品、防疫用品价格和产品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

□张向东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