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发布首批4项区域地方标准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12月03日 A1版)

  本报讯 12月1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川渝区域地方标准发布会,川渝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标准化合作,现场发布《智慧高速公路》系列4项区域地方标准,这也是川渝首批发布的区域地方标准。
  据了解,为推动川渝两地交通协同发展,推进交通大数据共商共建共享,联合打造智慧交通,今年初,经川渝两地交通部门提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分别立项智慧高速公路系列地方标准研究。经过近一年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川渝首批区域地方标准发布,对扩大川渝标准化合作交流领域、发挥地方标准技术支撑作用具有示范引领效应,意义重大深远。上述地方标准发布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强化对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地方标准实施信息反馈和评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 宇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