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形式活动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12月03日 A1版)

  本报讯 12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南宁市梦之岛水晶城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该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和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受到群众好评。
  据了解,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普法活动。活动期间,该局将结合法治文化建设,走进社区、广场,突出市场监管特点,深入宣传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与高质量发展和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提高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倡导广大经营者依法治企、合规经营。
  同时,该局以“行政执法”为题,围绕程序正当、程序合法以及行政程序在法治政府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价值和重大意义,开展“行政执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据悉,该局将积极利用单位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并制作动漫宣传片在网络和新媒体发布。

□孔国俊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