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开展冷链行业全面检查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1月25日 A2版)

  本报讯 随着春节临近,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启动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力度,要求进口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和新从业人员每三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1月21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疫情防控指导组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对辖区内北京中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七鲜超市绿地店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检查。
  在北京中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执法人员进入冷库内部,首先检查了库房内每名工作人员的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环境核酸检测证明、消杀记录以及货品检验检疫证明、进销货台账等,向库房负责人强调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在货品存放区域,执法人员对库房中环境温度进行检测。同时,用移动终端设备扫描商品上的冷链溯源码,与进货台账上的记录进行核对,确保库房内所有货品来源均可追溯。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七鲜超市绿地店,对促销广告、商品进货台账进行查看,并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的销售情况和存放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随机抽取商品检查了“北京冷链”追溯平台信息,发现信息规范准确。超市冷链部负责人表示,在区市场监管局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目前超市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防疫制度,进口冷链食品业务由专人负责,并认真落实了“三专、三证、四不”的工作要求。
  “近期,我们对冷链存储人员的核酸检测和产品核酸消杀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全部符合相关要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王亚军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核酸检测和消杀情况的检查力度,坚决做到不消杀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

□张媛媛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