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保障商品供应充足有序价格平稳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2月22日 A2版)

  本报讯 辽宁省绥中县疫情发生后,葫芦岛市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活商品供应充足有序、价格平稳。
  该局及时向经营业户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的价格提醒告诫函》,明确提出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和不执行政府价格干预措施行为的法律后果,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该局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随时掌握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对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不执行政府价格干预措施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予以曝光。日前,绥中县市场监管局迅速查办了两起哄抬物价违法案件,分别对两家生鲜超市的哄抬物价行为依法,给予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2月8日以来,该局共受理反映涨价问题投诉举报8件,已全部进行调查反馈,均不属于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此外,该局还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管,疫情发生后共检查零售药店292家,发现问题7家,责令整改1家,停业整顿6家。

□王德胜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