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靠前服务助企“开门红”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2月22日 A2版)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以直属技术机构为主体的驻企服务专家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等系列活动,保障企业节后生产“开门红”。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次,博士团队入企帮扶7次,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认证咨询等服务费用87.48万元。
  “我们通过采取院院合作、院企合作等多种模式,帮助新办企业设备正常运行。”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伊始,绍兴市能检院联合绍兴市特检院等技术机构和企业,主动对接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大明市生产基地,对基地内的新装锅炉实施能效和排放检测,为基地的提前试运行做好帮扶保障工作。目前,绍兴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帮扶保障10家企业锅炉正常运行,为企业减免检测费8400元。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各直属技术机构积极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以“一标四院”8名博士为主体的高层次人才持续开展“博士入企帮扶”活动,助力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其中,绍兴市食药检院刘镇博士团队走访古越龙山、会稽山、塔牌等黄酒龙头企业4家,采集各类年份酒、不同类型酒50余份,使用最新科研成果检测新方法,对多酚等黄酒中功能性物质开展摸底初筛,积累科研数据,推进双方在研横向课题持续深入合作,为倡导绍兴健康黄酒、功能黄酒理念,提升行业经济效益做好前期基础。
  此次助企服务专家团还采用“一企一策”“点对点”咨询服务等方式,成立技术服务小组,全方位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今年年初,浙江新益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时,急需产品的质量验证,绍兴市质检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从标准修订和产品检验着手,一方面突出企业技术领先的优势,提高了企业产品技术指标;另一方面,对产品的性能要求、安全要求、振动与噪声等10余个项目开展检验,并及时出具检测报告,成功帮助企业完成高新企业申报并顺利通过,为企业节约成本30万元,创造收益100万元以上。

□韩 霏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