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协会联动助推发展

成都广告产业研究院挂牌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6月16日 A4版)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近日,由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四川大学、四川省广告协会和成都市广告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成都市广告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成立成都市广告产业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政府企业、协会多方参与、兼具研究职能与落地能力的创新研究型广告智库服务平台,联动省内外知名广告市场研究机构、专业院校、专家团队、政府职能部门等资源,共同推动广告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助力成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广告企业展现出强劲的韧性。2020年、2021年全市广告企业连续两年年营业收入以8%左右的速率增长,2021年全市广告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231亿元。但从2022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广告企业营业收入来看,疫情的长效影响仍然存在,营业收入下滑、研发费用缩减等问题客观存在。对此,成都市推进广告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协同有关部门搭建行业组织及政企沟通平台,完善助力广告产业发展配套工作机制,全力汇集产业扶持政策,精准促进广告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目前,包括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等在内的14个“推进广告战略实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正在加力加劲落实中央、省、市助企纾困政策,针对广告企业现状和特殊化需求,结合职能职责提出“十四五”时期广告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成都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框架)》,明确争取实现全市广告业务年营业收入达300亿元的阶段性目标。成都市将从强化广告价值引领、加快培育发展广告产业生态、完善广告产业链圈发展、强化产业园区建设、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放大公益广告效能和提升广告市场规范化水平等方面开展产业指导和扶持。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