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发布倡议书助广告企业纾困解难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6月16日 A4版)

  本报讯 为了给广告企业提供针对性的纾困支持,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关于助力公益广告事业发展的倡议书。
  倡议书倡导将低碳、信用、公益广告参与等作为政府集中采购评价标准,鼓励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单位宣传经费支出,在考虑投放地点人群精准度、刊出时长、曝光频率和投放价格等因素时,主动选择性价比高的企业资源来发布宣传广告,在节省行政经费支出的同时,帮助企业提升广告资源商业利用率,推动政府采购集约化升级,共建企业和政府双赢局面。
  据悉,今年以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实地走访辖区50余家广告企业,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高价值服务推广难、行业回款难、人才招聘难等问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反馈与对接,真正将纾困服务做深做细。
  今年4月,该局联合市委宣传部率先推出公益广告“意向价”,即广告企业针对闲置广告资源将以市场价三折的“公益价”向社会提供公益广告发布资源,在有效解决传统广告资源大量闲置问题的同时,帮助广告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营造便捷、高效、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目前,该局已与全市13家广告企业达成意向,实现电视媒体、物联网感知LED设备、户外广告牌(屏)、公共交通广告、商贸综合体、自媒体等广告资源登记备案超1000台(块)。
  玉环健龙广告工作室张健龙说:“借助公益广告‘公益价’,不仅能解决部分广告资源闲置问题,一定程度上还能提高我们公司的业务量,真正做到帮我们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还以“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协助玉环“梦工场”建立家具行业共享直播基地,旨在构建高标准家具产业直播聚合体,降低中小企业自建直播间成本,有效减少广告企业因疫情导致家具行业广告业务流失的损失。
  此外,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鼓励企业和个人积极创作具有厚实玉环文化底蕴的原创广告作品,并倡议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选用具有本土特色的公益广告和原创作品,展现本土文化元素宣传的核心价值观。同时对发布本土创作的优秀作品的广告企业,允许公益广告“意向价”适当且最高上浮至市场价五折。
  3月25日,该局面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开展玉环市战“疫”公益广告大赛。截至目前,共收到书画、摄影、海报、视频等多形式作品270份,激发山海文化共振共鸣。

□姚 仁 黄雪静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