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搭桥修复信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09日 A3版)

  2022年4月22日一大早,湖北省秭归县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股工作人员小游接到县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来电,称在外地洽谈柑橘生意时被生意伙伴告知公司信用记录异常,买家对其公司信誉产生了怀疑。眼看生意要“黄”,王先生心急如焚,赶紧致电咨询该如何消除异常记录。
  小游查询后发现,该公司因未按时报送2020年度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考虑到王先生人在外地,小游向其推荐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申请走网上程序办理信用修复,并详细介绍补报年报的操作流程和所需提交的资料。
  10时许,秭归县市场监管局收到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推送来的信用修复网上办件,显示秭归县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线提交了信用修复申请和守信承诺书。小游立即受理,却发现该公司2020年度年报未补报。小游电话联系王先生,提醒他先补报年报,待数据更新后,才能修复信用,并告知补报年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及时反馈。一直到当天下午下班,小游仍未查询到该公司补报信息。因网上办件不能存在超期件,小游只好将办件做了退件处理,并将该公司提交的信用修复申请和守信承诺书下载保存。小游联系该公司,说明因公司2020年度年报未补报成功,所以网上办件做了退件处理,待公司补报年报后请及时来电告知,工作人员将继续完成该办件。
  4月25日上午,工作人员接到该公司确认补报年报的电话,第一时间查询核实并为其办理了信用修复手续。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打电话向王先生反馈办理结果,提示其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修复记录了。
  王先生在电话里连连道谢,称做梦也没想到不用到现场就给办好了,承诺以后一定按时年报,诚信经营。

□尤艳红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