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销毁一批罚没物品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28日 A1版)

  本报讯 7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的物品包括假冒伪劣食品、侵权品牌运动鞋、不合格童车等10大类共计110余吨。
  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民生领域案件6376件,罚没金额8248.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36件。
  据了解,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服务企业行”活动,在35个产业集群和食品、消费品、工业品等生产经销企业中,选取788家有品牌带动效应的知名品牌企业,组织开展“打假保名优”活动,助力企业质量提升,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侵权假冒商标案件447件,涉案货值291.72万元,罚没款1019.17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这次集中销毁活动为契机,推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向纵深推进,严查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培树执法为民“铁拳”品牌。聚焦重点领域,依法从严从重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加强对地理标志、官方标志、特殊标志的保护,对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行为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加大知识产权损害赔偿力度和对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推动“打假保名优”活动落到实处。

□王秀恩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