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序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28日 A5版)

  本报讯 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已被列入上海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底前要建设1000家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评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要求,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成立2022年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局长任组长,市局有关分管局领导、市局执法总队总队长任副组长,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班,实行集中办公,负责日常工作。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各项具体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要结合辖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实际,及时重新制定或者调整项目实施方案,降低疫情对工作的影响,及时开展摸底、动员和部署工作。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系统治理工作、上海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对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帮助餐饮单位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对企业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向社会公众宣传“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有关工作动态,引导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餐饮外卖美食广场仍作为重点建设对象,原则上于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视频监控安装和平台对接上线。在平台上线后,要督促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稳定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公开相关信息。
  通知指出,市局对各区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动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相关情况纳入食品安全年度考核评议。各区在建设过程中,要对建设情况进行客观评价,严把工作质量,做好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管理。积极通过实事项目的宣传、平台引流等措施,提高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逐步建立常态化的运营机制。

□黄丽瑢 邱从乾 胡 鹏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