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部署特色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28日 A5版)

  本报讯 7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会上,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肖磊宣读了《长沙市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介绍了有关工作背景。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分别部署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经营安全、产业提升发展专项组工作,高新区及各区县(市)食安办分别汇报了前段工作开展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长沙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志辉表示,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是为落实国务院食安办、省食安委的部署,结合长沙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安全、事关产业发展、事关食安创建,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将责任落实落细;突出排查分析,全面发动专业力量、群众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细致分析排查、不留隐患;突出整治抓实,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到位,明确时间、明确方案、明确责任;突出提升有力,通过监管执法手段服务提升产业发展,为企业建立标准、提高质量、提升管理、锻造品牌;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和汇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强化监管执法,加强“三品一特”的执法稽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曝光;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各行业关注支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项 温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