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打造市场主体准入“一站式”服务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8月13日 A3版)

  本报讯 8月2日, 退役军人樊丰源在四川省苍溪县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提交资料一个小时后顺利领到营业执照。看到他申请的经营类别是奶茶后,窗口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证照联办套餐,并告知他申请营业执照的同时可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
  “那太好了,我刚退役回来,就想趁着饮品销售旺季开个奶茶店。早点办好手续,我也可以多挣点钱。”樊丰源喜出望外。
  得知樊丰源是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窗口工作人员向其介绍苍溪县市场监管局针对退役军人或大学生创业开设的绿色通道。“如果您的申请资料没有问题,我们将优先分派现场核查人员到您的店里核查,核查符合要求,您当天就能拿到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说。
  樊丰源立即申请证照联办套餐,并在现场核查合格的当天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自去年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的通知》以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探索实行证照联办、营业执照与涉企经营许可套餐式注销、同税务等部门联合审批等新举措,打造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办理“证照联办”和营业执照与涉企经营许可套餐式注销 36件,为52名大学生、10名退役军人创业者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熊 敏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