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开办市场主体更便利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8月13日 A3版)

  本报讯 “看一遍就懂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相关流程,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民之家商事登记大厅,一名群众不由地为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点赞。
  如何打造市场准入服务品牌?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梳理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绘制公司设立登记操作指南、营业执照遗失及补领操作指南、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操作指南、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操作指南及食品(含保健食品)经营许可申报、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核发申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申报等“一揽子”业务办理流程。办事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一看就懂,一次办结。
  在办事流程电子化公开的同时,该局同步搭建线上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平台;线下扩大全程电子化服务专区,配备自助服务电脑14台、登记注册自助一体机5台,设置全程电子化指导专席,使全程电子化登记更简单。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全程电子化设立市场主体4267户,其中企业1286户、个体工商户2981户,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率达93%,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杨会玲 陈建庄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