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七项举措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9月20日 A1版)

  本报讯 (记者 常 宇)9月15日,记者从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新闻发布会获悉,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从七方面入手,着力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等14个部门9月6日印发《关于开展“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启动重庆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本次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重庆市将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据了解,服务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围绕创业就业等扶持政策及法律法规开展宣传解读,提高政策法规知晓度。二是通过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调查问卷、走访对接等方式,聚焦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走访调查。三是为个体工商户创业创新、技能培训等提供资金支持。四是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五是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因地制宜提供一批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六是全面优化提升服务,包括将个体工商户开办纳入“一网通办”、大力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引导平台企业向个体工商户倾斜。七是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
  截至目前,重庆市有个体工商户224.72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67.37%,较去年底增长4.81%,主体数量保持平稳增长。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