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发出首张香港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11月12日 A3版)

  本报讯 10月25日,香港居民黄嘉咏在浙江省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领取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也是慈溪颁发的首张香港居民申办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根据《关于扩大开放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自2016年6月1日起,港澳居民在内地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无需经过外资审批(不包括特许经营),由经营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依照内地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直接予以登记,大大降低了港澳居民在内地的创业门槛。
  据了解,黄先生在慈溪市浒山街道城隍庙附近开设了“慈溪市嘉咏餐饮店”,主要经营正餐服务。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从提交申请到受理、审核,黄先生仅耗费不到一个小时便办结了所有手续,领到了小餐饮行业“多证合一”的营业执照。窗口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给这位“新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慈溪经济不断发展,迎来“长三角一体化”“高铁时代”“前湾时代”等历史机遇,将吸引更多香港居民来慈办事创业。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商事制度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持续撬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助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陆小云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