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柘皋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检查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1年11月12日 A3版)


  本报讯 日前,新改造的安徽高速巢湖服务区正式启用。新服务区内环境宜人,干净整洁,安徽本土特色的装修风格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为切实保障广大出游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规范高速服务区经营秩序,加强服务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巢湖市柘皋市场监管所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服务区主要负责人做好员工培训,要求进入服务区的旅客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同时在进入综合楼的通道和便利店、餐厅收银台前设置“1米线”的间隔距离,提高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频次并做好记录。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服务区内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等是否亮证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食品及原辅料贮存、加工制作销售、清洗消毒等制度,是否有经营“三无”及过期食品行为;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定期开展自查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服务区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落实好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工作进行检查,并要求服务区负责人规范经营,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柘皋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服务区的督导检查,督促服务区按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规范操作,努力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王 龙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