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谨防“捡漏式”话费充值消费陷阱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2月25日 A4版)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张文婷)“9.9元充值100元话费”,充完才发现到账的是话费抵扣券,还必须充值满一定额度才能使用一张抵扣券。面对上述情况,不少消费者直呼上当。对此,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捡漏式”话费充值消费陷阱。
  近期,一些消费者向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反映,在使用微信、微博以及电商平台时,常常会收到“29.9元,甚至19.9元、9.9元充值100元话费”的弹窗广告。消费者按照广告的指引充值后,得到的并非100元话费,而是总额为100元的数张5元、10元话费抵扣券,充值满100元后才能使用抵扣券,并且每月只能使用一次,要用完这些抵扣券,消费者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并充值近2000元。另一种情况是,消费者在点击弹窗广告页面上的“立即领取话费”按钮后,会弹出App下载链接,告知消费者下载并购买会员后方可收到“100元话费券”,但在消费者充值会员后才发现,话费是按月返还,一般每月返还5元,最多10元,而这些App运行一段时间后便不再提供服务,也不再返还话费。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收到此类投诉400余件,消费者要求商家退款,目前均已及时进行了处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低价打折充值须保持理性,一定要看清充值交易规则,切勿贪图便宜而盲目地选购远低于合理市场价格的商品和服务。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