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 公益诉讼检察与您同行”宣传活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2月25日 A4版)

  本报讯 2月21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联合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 公益诉讼检察与您同行”宣传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汉川市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活动期间,市检察院普法宣传小分队向市民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环保公益广告袋,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及其意义、检察机关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有哪些职能。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及消费维权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有关宣传资料,解读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如何依法理性维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广告袋400余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汉川市检察院将聚焦食品药品、医美、家居建材等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市场监管部门一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李荣华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