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部署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2月25日 A4版)

  本报讯 2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同时积极宣传“最美消费维权人”。
  此次部署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以下几项。一是切实做好“3·15”期间相关工作。开展一次问题跟踪排查整治,确保逐个化解,妥善处理,清仓见底;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畅通12315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高效处置消费者诉求,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加强舆情研判和排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快推动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消费环境建设共治格局;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城市建设,打造放心消费城市品牌。三是强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进一步创新多元化无理由退货模式,实现无理由退货大中型商超全覆盖;扩大同品牌实体店经营者同城异店、同品牌连锁实体店经营者异地异店统一退货试点范围,使无理由退货真正落到实处。四是持续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建立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快速解决争议,有效减少消费维权成本,构建“纠纷不出店、维权在身边”的维权新模式。五是积极宣传“最美消费维权人”。在全市继续开展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活动,宣传消费维权典型,营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赵春辉 张 颖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