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强监管转作风提效能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年02月28日 A1版)

  本报讯 2月14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州市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
  2022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和“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扛牢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7.67万户,累计达217.06万户,比上年增长6.78%,增速居西北五省区第二位;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9239件,案值2647.99万元。
  新年新作为,奋斗正当时。2023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将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力争在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聚焦准入,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聚焦消费,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聚焦竞争,依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聚焦质量,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市场拓展环境;聚焦安全,着力稳定持续向好的市场安全环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用全部热情、精力和智慧谋发展、干实事、抓落实,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强监管、转作风、提效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市场环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马 计

 
网友最新留言
我要评报
  署名: